克拉玛依卫生信息网
 克拉玛依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九健康网
     市中心医院电话.....
·果汁蔬菜汁可防痴呆症
·五类人不宜大笑 
·久用电脑警惕肺栓塞
·吃豆腐防臀部下垂诀窍
·合理运动能防病足
·晒被子后别反复拍打
·人人易犯的补肾四大错 
·立秋后防关节风湿病复发
更多...
 您的位置:首页 -〉首页 -〉健康人生 -〉防疫站
 
                 
果汁蔬菜汁可防痴呆症
 --------------------------------------------------------------------------------------------------
2006-9-5 15:29:03  点击次数: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周至少喝三次水果汁或蔬菜汁,可明显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近2000名志愿者,就他们10年来所喝果汁量以及大脑功能进行了跟踪研究。他们发现,与那些每周最多喝一次水果汁或蔬菜汁的人相比,每周至少喝三次者,其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降低了76%。

  该研究结果为“饮食对预防痴呆症具有重要的作用”这一理论增加了新的佐证。在此之前已有研究显示,所谓的“地中海”饮食,包括大量的水果、蔬菜、全麦、鱼以及少量红酒,可将患痴呆症的风险降低40%。还有研究认为,吃咖喱饭或每天喝两杯以上绿茶也能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

  在英国,约有80万人患有痴呆症,其中50多万人患有老年痴呆症。英国政府每年为治疗痴呆症所花费的医疗费为70亿到140亿英镑,这一费用超过治疗中风、心脏病以及癌症患者的治疗费之和。

  医生们指出,积聚在大脑中的“坏”蛋白质是导致老年痴呆症患者失去记忆的主要原因。许多研究已经显示,很多富含抗氧化成分的食物也许能干扰大脑中的生物活动,从而会产生能对抗这种疾病的蛋白质。

  不过,这项研究并没有明确指出哪些种类的果蔬汁可以更有效地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但研究人员说,特别是红色和黄色果蔬的汁液富含抗氧化成分。
  【 打印 】  【 关闭 】  【 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评论: